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姓呼声:单元楼地下室私自挖墙危及楼体安全
2008-05-28 14:38: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崔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编辑同志:

  我们是南岗区林家街13号13单元、14单元的居民,我们单元楼地下室业主不顾居民反对,擅自刨挖地面并在楼体的山墙开门,这种破坏楼体结构的行为严重危及楼上居民的安全。希望管理部门尽快制止。林家街13号部分居民

  记者调查: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林家街13号居民小区,一些居民正围着一个大坑议论纷纷。该小区13单元楼侧面的地面已被人挖出宽1米、长近10米、深达3米的大坑,露出楼基的墙体已被凿出大洞。记者又来到楼的另一侧看到,侧山墙上也同样开出一个大洞。居民告诉记者,这家地下室业主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施工,因为一直在地下室里施工,晚上运残土,居民们开始并没有发现。几天前大家发现后,立即向物业反映,却没有得到有效制止。据在场的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23日接到居民反映的,立刻派人到现场阻止,但该业主上午停工后,下午又继续施工。物业公司于是反映到相关执法部门。闻讯赶来的地下室业主表示,地下室没有通风、采光及安全出口,所以才在山墙上开门,“我们的施工不会影响楼房安全,手续很快就能下来。”

  南岗区房管监察中队对此答复说,他们已派人到现场查看并下达约谈通知,房主已按要求到房管监察中队说明情况,因对方无施工手续,房管监察部门已对房主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停止施工并在30日前修复原样,否则将予以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