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巨源一农民破坏古遗址受处罚
2008-05-28 15:15: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丛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就为了多种点菜,竟然破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遗址上私自搭建了一个大暖窖。近日,这名荒唐的村民被文物执法部门处罚,并被责令限期拆除暖窖。

  据了解,被破坏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城子村遗址,位于道外区巨源镇城子村东侧。该遗址保存完好,包括城址、居住址和齐国王墓葬址。遗址内地表散布了大量的建筑构件,并出土了瓷罐和宋、金货币等文物。1988年,金代齐国王完颜晏墓在遗址内被发现,出土文物100多件,被称作该年度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并有“塞北马王堆”之称。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发现遗址内确实有人私建暖窖。暖窖一面用红砖砌成,另一侧斜扣塑料棚顶,里面种着多种农作物。暖窖占地面积达700多平方米,遗址内的部分地表遭到严重破坏。

  执法部门调查得知,私建暖窖的是村民李某。李某为了多种点菜,选中了遗址内的这片空地。李某称,建造该暖窖花费了十余万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