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应把旅游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2008-05-28 18:30: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巨禄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我省应把旅游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东北网5月28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郭铭华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  28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届三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于6月10日至13日在伊春市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加快发展我省旅游产业问题。省政协主席王巨禄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何小平、曾玉康、洪袁舒、陶夏新、孙东生及秘书长张成秀出席会议。

  本次主席会议讨论和决定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会议听取了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具体日程安排意见的汇报。

  王巨禄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旅游产业的发展,省委书记吉炳轩到任后对我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作出了许多十分重要的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和贯彻。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就是动员全省政协委员为我省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建言献策。他指出,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上认识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性,切实转变观念,克服对旅游产业的错误或模糊认识;从落实以人为本、提高人们生活水平质量、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完善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性,把旅游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像抓工业和农业那样,重视和抓好旅游产业的发展,完善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使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推动我省全面振兴的重要引擎;充分认识我省旅游资源丰富和独特的优势,统一规划,精心策划,加大投入,强化宣传,坚定把黑龙江建设成为旅游经济强省的信心和决心,力争尽快使旅游产业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成为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动员社会支持旅游产业的发展,充分重视旅游产业在引导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方面的聚合作用,充分认识旅游产业对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影响;明确发展旅游产业既需要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先行发展,又对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不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必然促进我省城市化、现代化、国际化和文明程度的提高,也促进我省人文环境的整体改善。希望全体委员积极为我省旅游产业的大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