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肇事逃逸面包车挂假号牌 交警8天抓获肇事者
2008-05-29 10:31: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进胜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 一驾车男子将其他车辆的号牌挂在自己车上,在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撞倒后,该男子逃逸,随即又将肇事车辆出手。目前,该男子被警方抓获,并被行政拘留15天。

  5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在平房区友协大街与建文街交口,一辆由南向东行驶的面包车将一骑自行车的女子撞倒,肇事车辆没有停车便逃离现场。被撞女子经过医院抢救无生命危险。

  案发后,平房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细致的排查,一条重要的线索浮出水面: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应该是“黑A29242”,该车号为一台吉普车的号牌,显然肇事车辆使用了其他车辆号牌。警方迅速找到了“黑A29242”的车主,并进一步查明肇事者可能名叫荆秋伟。随后,警方将肇事车辆抓获,但驾驶人并不是荆秋伟,而是刚从荆秋伟手上购买该车的一名男子。警方经过反复排查,终于在20日将荆秋伟抓获。经过询问,荆秋伟对自己驾车肇事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荆秋伟所驾面包车的真实号牌为“黑LB0465”。荆秋伟说:“我的车当时挂着假牌照,肇事后,我没停车就直接就跑了。”他承认:“我挂假牌,就是寻思以后有事能跑,还可以躲电子眼。”荆秋伟交代,肇事后,他当即将肇事车辆修好,随后便联系买主,两天内便将车出售。与此同时,他又在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买了一台长安牌面包车。他本以为就此可以溜之大吉,没想到仅过了8天,就被警方抓获。交警部门依法对荆秋伟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处2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