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灾区来哈的小“震震”收到“满月大礼包”
2008-06-01 07:09:1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30日早6时多,家住香坊区开运花园的市民杜鹏金迎来了最让全家人惦记的灾区亲戚———刚刚出生33天的外甥孙子。而同样惦记他的,还有哈尔滨的爱心市民,他们拎着衣物、被毯,拿着玩具、澡盆,抱着奶粉、奶瓶,还扛着摄影器械……为这个取名“震震”的灾区婴儿送来了“满月大礼包”。

  月子孩儿和妈妈在菜市场大棚里坐月子,出生15天的震震得了肺炎

  4月28日,37岁的李文霞剖腹产生下震震,在四川江油武都镇的母亲家坐月子。5月12日,家里的几位大人正忙着给孩子换尿布时,楼房摇晃起来,家什随之倾倒。一家人鞋都没顾上穿,抱着孩子跑到街上。

  家不能回了,他们住进菜市场的大棚里。大棚只挡雨不遮风,又闷热潮湿,13日震震就开始发烧,由于缺医少药,症状越来越严重,而李文霞因受惊吓,奶水也断了。

  18日,一家人在邻居们的帮助下,凑了4000多元钱,租了一台车,抱着孩子连夜赶往西安。在西安西京医院,震震被确诊为吸入性肺炎,并出现感染。在这里,他接受了免费治疗。

  一家8口三代人分三拨到哈投亲,刚出生就经历灾难的震震得到陌生人的爱

  地震发生后,震震73岁姥姥接到在哈尔滨的弟弟打来的电话和寄来的路费,她让大女儿带着两个孩子从成都坐飞机先到了哈尔滨。接着二女儿又带着孩子从西安坐火车到哈。最后,她陪着小女儿李文霞在西安守着震震在医院出了满月,也坐火车来到了哈尔滨。

  第一拨来哈投亲的大女儿李凤霞说,一“落地”就感受到家乡人的关爱。她们25日一到哈尔滨,从机场接她们到家的朋友,硬塞过来500元钱;香坊区六顺街道办事处送来了1000元慰问金;几天里,天天有社区的人来询问有啥难处。附近的社区医院还免费给两个要上学的孩子做了体检,一家照相馆得知孩子是灾区来的,拒收拍学生卡的照片钱。香一小学校为孩子准备好学习用品、书本,一切费用都给免了……

  得知小震震要来哈,没有生活必需品。本报记者想起报名参加“时空牵万家———为来哈的灾区亲人办实事”特别行动的贯日漂亮宝贝母婴生活馆,该馆负责人一听说,当天就为震震送来了奶粉、奶瓶、衣服、尿布、澡盆、玩具等价值2000元的婴儿用品。孙建芳经理表示,震震住在哈市期间,他们将负责吃、穿、玩、用在内的所需婴儿用品。

  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也表示,6月2日他们将上门对震震进行满月复查,并及时为他接种各种疫苗。

  震震妈妈李文霞说,震震虽然一出生就遇上了大灾难,可从大难降临的那一刻,震震就被人间真爱包围着,等孩子长大了,一定让他记住这些恩情,让他好好报答。

  本报记者杨艳刘洋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