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领导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生态主导型经济建设
2008-06-01 15:28:0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 5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黑河市调研时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发展,加快生态主导型经济建设,突出做好生态保护,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科学有序开发资源,做强现代农业,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杜家毫一行在五大连池调研矿泉水资源开发、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又来到龙镇发展村,走访农户了解马铃薯栽培和开拓市场、发展农村经济、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黑河正兴磨料、合盛硅业、三精药业、西部棚户区、货检口岸滚装码头、大黑河岛中俄自由贸易城、国贸城和黑河旅检口岸。在听取黑河市工作汇报后,杜家毫对黑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黑河市资源、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大。要贯彻好、落实好省委书记吉炳轩和省长栗战书关于黑河加快发展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加快生态主导型经济建设。要充分发挥对俄口岸优势,继续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加快实施“两国一城”战略,积极建立对俄出口加工区,发挥好俄电加工区的比较优势,吸引投资者进行精深加工,就地出口,拉动对俄经贸发展。要继续抓好大项目工作,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代旅游业。杜家毫强调,要科学有序地进行资源适度开发,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一定要吸引有实力、社会责任感强的投资者从事资源的开发利用,实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要利用土地肥沃,人均耕地多等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国家提供更多的商品粮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

  黑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