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横行20余年 56人涉嫌27个罪名 安达“牛人”栽了
2008-06-01 15:32:3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鹏程 郭登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 5月13日,在安达市体育馆内,对以陆宝义兄弟为首的56名涉黑犯罪团伙进行了一审判决,安达市民为庆祝司法机关铲除这伙横行在安达近20年的黑恶毒瘤,鸣放了震耳的鞭炮。

  56人涉嫌

  27个罪名

  安达市被称为“牛城”,“牛城”里有伙“牛人”,他们就是以陆宝义、陆宝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

  陆家兄弟四人,陆宝义排行老二。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陆家兄弟,为达到在社会上“扬名立万儿”、非法敛财的目的,先后成立了“安达市路义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宫大众洗浴”等10个经济实体。他们以亲属、朋友、邻居关系为基础,以纠集、网罗、金钱利诱为手段,以两劳释放及有前科劣迹人员为招募对象,逐步形成了以陆宝义、陆宝成为组织领导者的犯罪团伙。

  陆家兄弟在经济上相互支持,违法犯罪时,有分有合。对内,他们通过暴力惩戒、金钱利诱等方式,对组织成员进行控制。团伙成员,都尊称陆宝义为“二哥”、“二叔”,对他唯命是从;对外,他们以殴打、威胁、恐吓、诈骗等手段,欺压乡里,为祸一方。同时,还拉拢、贿赂个别公安人员,为其违法犯罪提供保护。

  经司法机关审查,陆氏团伙,共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组织卖淫罪、强奸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27个罪名。从2006年5月起,这个团伙成员,陆续被绥化市公安机关抓获。今年4月10日,该案在安达市体育馆,进行了公开审理。整个庭审过程,用时7天半时间。绥化市检察院,为他们整理的起诉书厚达96页,仅宣读起诉书,就耗时一个上午。一审判决时,判决书更是厚达200多页。

  从团伙受审成员数量,所犯罪名数量看,陆氏团伙这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比齐齐哈尔的“大小地主”团伙还要大。

  残暴手段致人死亡

  在陆氏团伙所犯罪行中,有起伤害致死案,最令人发指。

  2003年,路义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有一姓才的员工,将公司的3万多元煤款骗走潜逃,这让陆宝义非常生气。他组织了两次“抓捕”,都没得手。几个月后,才某潜回安达,藏匿在安达钢窗厂的家属楼内。没想到,才某的行踪,被陆宝义的一名手下掌握了。

  陆宝义便纠集、指使一干手下,将才某“抓获”,带到陆宝义开设的一家锅炉配件商店内。

  陆宝义先用三角皮带猛力抽打才某,打了约10分钟,直到打累了,才停手。这时,手下扒下才某的裤子,接过皮带,又找来塑料管、皮带,继续殴打。一直打了一个多小时,因才某疼痛难忍,不停地喊叫、求饶,手下提醒陆宝义,别被外人看见,陆宝义便下令,将才某带到自己开的化工厂。

  到了化工厂,陆宝义支走更夫,找来根一米左右长的塑料寸管,继续殴打才某。后来,陆宝义又指使手下,找来食盐,涂到才某的伤口上,美其名曰“消毒”。

  才某被打得昏死过去,陆宝义手下,用矿泉水将才某激醒,又继续轮流殴打。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殴打后,才某口吐白沫,停止了呼吸。

  陆宝义一方面拿钱布置几名手下顶罪外逃,另一方面又指使其他手下,将才某的尸体和作案工具抛弃到安达火葬厂附近的一个垃圾堆旁。

  随后,陆宝义一面花重金收买才家,要求才家不追究才某的死亡责任,一面拿钱贿赂做尸检的法医。在尸体鉴定上,大做文章。

  结果,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就这样,被神通广大的陆宝义给“摆平”了。

  赖皮手段收取物业费

  陆宝义成立的“路义物业公司”,有专门的“稽查队”收取物业费,他们还有个最“泼皮”的招术:进到业户家里不走,打扑克、看电视、随意吃喝,还不分昼夜地轮班换岗。啥时交钱,啥时拉倒。

  2006年3月中旬的一个上午,陆宝义的手下,带人到安达木材公司家属楼李某家收取暖费。进屋后,看见李某家卫生间暖气片接了个水嘴,便以私接为名,要罚款5000元。李某不愿拿这笔钱,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这些人便轮流待在李某家。闲时打扑克消磨时光,到吃饭时“换班轮岗”,夜晚就睡在李家。连续5天,这些人昼夜在李家“上班”。最后,李某年近花甲的妻子实在不堪忍受折磨,被迫交了钱。

  2006年4月25日,几名“稽查队”成员,到安达市地税局家属楼陈某家收取暖费。

  陈某以温度不达标为由,拒绝交纳。几名“稽查队员”便在陈家“安营扎寨”。在陈家打扑克、唱歌,这样“闹腾”了三天三夜,直到陈某无奈交了钱,众“队员”才离开。

  类似的“泼皮要钱法”,经法院审理认定的就有几十起。

  陆宝义颇得“泼皮”真传,在不少事上都用这招儿。早在1994年,他就伙同他人,用无赖法,诈骗过浙江萧山市的一家公司。他指使安达某粮库的保卫科长,冒充销售科长。然后,让同伙带着萧山公司的业务员,到粮库转了一圈,谎称粮库堆放的玉米都是陆宝义的。

  随后,陆宝义又伪造虚假火车站货运单,诱使萧山公司业务员与陆宝义签定了农副产品购货合同。

  按合同,陆宝义要向萧山公司提供2640吨玉米。萧山公司先将200多万货款,汇入陆宝义账户。一粒玉米也没有的陆宝义,先以高出市场的价格购买了120吨玉米,发往萧山公司。尔后就再没了下文。剩下的190多万元,被他转入其他账户,并分别取出。

  后来,萧山公司发现被骗,带公安人员来安达抓陆宝义。陆宝义与同伙跳窗逃跑,后通过他人出面,以价值15万元的布料和5吨旧电焊条顶账了事。

  局长、队长都被拉下水

  陆宝义的弟弟陆宝成在安达经营着一家名为“桂林宫”的大众洗浴,这是家名副其实的“淫窝”。陆宝成放出话:要是在“桂林宫”“出事儿”,他负责拿钱、捞人,所以这里的生意一直挺火。

  “桂林宫”有自己的“规章制度”,他们给客人用的拖鞋颜色是有“说道”的。普通洗浴客人拖鞋是一种一颜色,来寻欢作乐的客人拖鞋是另外一种颜色。这样,服务人员只要一看客人穿的拖鞋,就知道该给他安排什么服务。老板陆宝成并不经常在“桂林宫”,为了防止“跑单”,他想了个招儿。每来一个寻欢的客人,都要开具一份三联单。一联在老板娘手,一联在吧台,另一联由当班服务员掌握。

  让陆宝成没想到的是,这个三联单最终会成为他脖子上的一根绞索。

  近些年,国内但凡涉黑的案子,都能揪出背后的“保护伞”,陆氏兄弟团伙也不例外。陆宝义采取行贿等手段,把安达市公安局的一名副局长、刑警队长、综合监管科正副科长,都给拉下了水。

  这几个安达市公安局的“实权人物”,或纵容包庇,或徇私枉法,助长了陆氏兄弟团伙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同时,他们也把自己送上了审判台。

  随着法官的一审宣判,陆宝义、陆宝成被判处死刑,这起团伙涉黑案,暂时被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