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举办庆“六一”大型广场联欢活动
2008-06-01 20:4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焦洋) 6月1日,由哈尔滨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局校外教育办公室、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承办的“迎奥运、迎大冬、放飞梦想”庆“六一”大型广场联欢活动,在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哈尔滨市三千多名少年儿童欢聚在一起,度过“六一”国际儿童节。

  9时,在市儿少中心阳光大厅里举行了以“迎奥运、迎大冬、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教育活动成果展揭幕仪式。图片展览从6月1日开始展出,历时3个月,充分反映出哈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推动哈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9时30分,哈尔滨市儿童少年“迎奥运、迎大冬、放飞梦想”庆“六一”大型广场联欢在市儿少活动中心广场开始。哈尔滨市经纬小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全市少年儿童发出“迎奥运、迎大冬,做合格小公民”的倡议,提出要发扬儿童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精神;少先队员们朗诵的《小伙伴,你别哭》向灾区的小朋友送去问候,表达一份祝福,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关爱与温暖。随后进行了大型校园集体舞蹈展示、盲聋哑学校手语表演,市直机关团委和市工商局团委青年团员还进行了爱心捐助。伴随着儿童舞蹈《微笑北京》的表演,上千只象征和平、安宁、幸福的和平鸽与气球同时在广场放飞,把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当天,哈尔滨市儿少活动中心各个场馆免费向少年儿童开放。拥有先进武器模型的国防教育馆、栩栩如生的野生动植物标本馆、高科技的天文馆、军事模拟作战馆等10余个活动场馆敞开怀抱迎接小朋友的到来,红领巾礼仪小队为每一位前来的参观的小朋友进行讲解。自制火箭发射、四驱车总决赛、飞绳比赛总决赛、迎奥运百米长卷绘画等游戏活动也同时举行。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