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南岗警方破获两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件
2008-06-04 06:28:1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周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一打工仔为抢钱向自己曾打工的店老板和妻子打工的店老板下手,发现被认出后,立即杀人灭口。近日,哈尔滨市南岗警方破获两起入室抢劫杀人案。

  5月30日凌晨4时30分许,哈西派出所接报案:拖配二道街一家小吃部发生持械入室抢劫案,老板和老板娘被人打成重伤。7时许,被抢救过来的被害人杨某向警方提供,凌晨2时许,他和妻子听见有人砸门,因杨某患脑血栓后遗症行动困难,其妻陈某就起身去查看,他只听见妻子在门口“啊、啊”的喊了两声就没动静了。紧接着,一个头戴帽子的男子拎着铁锹冲进卧室,把灯灭掉后,用铁锹打杨某头部,边打边问:“钱在哪?”杨说:“钱都存银行了,存折在儿子那里。”这时,男子停下手,借打火机的光亮翻东西,杨某见该人的侧脸很像曾在小吃部打工服务员张玉霞的丈夫刘春雨,杨喊道:“小刘,你干啥呀?”男子一听,立即停止翻动,拿起电线勒住杨某的脖子,直到杨昏过去。当晚,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6月1日,侦查员将刘春雨抓获,其妻涉嫌窝藏、包庇也被抓获。经审,刘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2001年在辽宁省海城市入室抢劫杀死两人的犯罪事实(已核实)。2001年6月13日,因迷恋赌博,当时在海城市打工的刘春雨持刀到其曾打工的老板家中实施抢劫,将老板的妻儿杀害,抢走现金200多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