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母亲阻挠恋爱 女孩离家出走
2008-06-04 07:51: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日前,一位女孩由于谈恋爱遭到母亲的强烈反对,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家人苦苦找了10多天后,终于将其找回。女孩在家人的陪伴下求助家庭教育指导师进行心理沟通,期望能就此打开她与母亲的心结。

  昨天,记者在心灵花缘心理咨询室见到了这位女孩小美(化名)。据了解,小美读完大专后在哈尔滨市一家装饰公司打工,每个月收入700多元钱。在公司里,她认识了从外地来哈打拼的技术人员小许,两人日久生情,谈起了恋爱。谁知,这段恋情却遭到了小美母亲的强烈反对,母亲没收了她的手机,上班下班都由父母轮流“护送”。小美与母亲理论,却遭到了激烈的责骂。一个月下来,小美身心疲惫,心灰意冷,她趁机与男友离家出走,到外地的姨妈家躲藏。最终,家人找到了两人,将其带回哈市,但小美与母亲之间的隔阂却越来越深。

  家庭教育指导师安老师对小美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安老师说,现在有很多父母在与子女的沟通上存在误区,因此一些孩子离家出走或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他建议,家庭教育应采取平和、积极的态度,给双方足够的沟通空间,促成家庭成员之间有效的沟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