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抗震前线年轻的志愿者:参与这场战斗是此生骄傲
2008-06-04 08:20: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晓宁 李玥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闻竹、杨冬雪、林恩竹,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今年就要毕业了。地震发生后,她们三个人背起行李,在5月21日就赶到了四川。闻竹说,她们三人早已取得了护士上岗证。当在电视里看到那么多同胞失去了亲人,她们只想冲到前线,尽一己之力,帮助他们。

  5月21日凌晨,她们最先到达成都,后来又来到了绵阳市人民医院。在随后的十多天里,她们与其他6名也是来自黑龙江省的青年志愿者组成了一个小队,在四川广元、德阳、绵竹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根据当地群众的需要,随时调整。

  由于走得匆忙,三个女孩的行李里只带了两件换洗的衣服和一堆方便面、饼干,在十多天的时间里,每个人都花掉了3000多元钱。直到昨天,她们还没有定下回来的行程。姑娘们说,这种“花钱买罪受”的人生经历,让人获益良多。在灾区现场,她们充分感受到众志成城的力量以及患难中所体现的真情和友谊。

  李军是哈医大四院麻醉科一名年轻的医生。他先是在网上参加了成都红十字会招募志愿者的报名,又联系了北京一个民间发起的志愿者协会。这个协会在全国招募一批医学博士、硕士,并组织大家自费奔赴汶川地震一线参与医疗救援。

  5月20日,李军“先斩后奏”,偷偷和北京取得联系,随后才和科里、医院请了假,并在第二天赶到四川绵竹和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会合。他们主要在四川绵竹遵道镇、土门镇等重灾区开展医疗救援。昨天,李军给同事发来一条短信:我还想在这里再做工作一段时间,能参与这场战斗是我此生的骄傲。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