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农村毕业班不得收补课费
2008-06-04 09:58: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素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出台《2008年哈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实施方案》,哈尔滨市将重点治理个别教师课上不讲课下办班补习收费的“三乱”行为。

  按要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作业本费、教辅材料费、学具费、校服费、借读费等代收费和班费、文体活动费、存车费、热饭费、饮水费、单元练习册费、课后看护费、毕业年级补课费、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康复训练费等服务性收费项目一律取消,相应的合理支出纳入公用经费开支范围,不得向学生收取。

  按规定,将加强中小学教材管理,严防盗版教材进入学校。严禁任何部门、学校、教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由,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材料和其他学习用品,一律不准教辅材料销售部门和其他商业机构进入校园推销教辅材料和其他商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