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新《劳动法》实施后劳动力工资涨5%到10%
2008-06-04 10:07:5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50户工业企业的“劳动力价格”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劳动法》的实施和劳动力价格影响,哈尔滨市部分企业,尤其季节性生产企业的劳动用工总成本有所增加。

  根据调查,六成企业认为,今年劳动力工资提高了5%到10%。劳动者参加“岗前培训”人员增多和福利支出是工资提高的主要原因。在被调查的企业中32%的需要“提供食宿”,50%的需提供“节假日福利”,66%的企业需提供“医疗保障”,这些都促使了劳动力价格攀升。

  同时调查还显示,50%企业认为新《劳动法》实施使企业劳动用工总成本上升了5%至10%。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