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绝不让棚户区特困居民滞后搬迁
2008-06-04 10:19: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题:绝不让特困居民滞后搬迁——记清河湾棚户区拆迁战役中的新华、城乡街道办事处

  清河湾棚改涉及城乡、新华两个街道办事处。这片棚户区有“五最”:拆迁面积最大、涉及拆迁房屋户数最多、弱势群体最为集中、复杂情况最突出、工作难度最大。在棚改拆迁过程中,两个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勇挑重担,甘于吃苦,冲在最前沿。

  经过详细调查,两个街道办共涉及搬迁居民4331户,其中低保家庭683户,残疾人家庭238户,特困家庭323户。针对这一情况,两个街道办确定把工作重点放到弱势群体家庭帮扶救助上,保证不让一户居民因帮扶救助不到位或者政策宣传不到位而滞后搬迁。郭坤英是群力社区一户低保家庭,夫妻双残,一个孩子还在上中学,每月只靠630元低保金维持生活。城乡办事处为其联系租房,帮其搬家,还给予了一定的补贴。乡里街居民王淑兰瘫痪在床,妹妹患有侏儒症,新华办事处干部多次到她家中,研究回迁方案,帮助联系租房,保证了这户极特殊家庭提前搬迁,享受到了搬迁奖励。

  在拆迁过程中两个街道办事处共抽调59名干部,每天工作16个小时,出色完成了任务。城乡办梅臻杰主任年过八旬的老父身患白血病,急需住院治疗,他将父亲住院时间一推再推;武装部部长郭秀芬是单身母亲,她把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独自留在家中,在拆迁期间没给孩子做过一顿像样的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