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排好时间表 挨家登门服务 亲朋好友间流行拼保姆
2008-06-04 10:35: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几家人合请一个保姆,每周排好了日期由保姆挨家登门进行整理房间、洗衣服、擦玻璃等清扫项目,大家分摊支付保姆的工资,这样很好地解决了单一家庭请保姆家务活过少、费用偏高的矛盾。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哈尔滨市一些市民开始尝试亲朋好友多家组团“拼保姆”。

  市民周女士一家三口生活在道里区建国街附近,她和爱人都上班,孩子上学,平时家务事不算太多,但需要每周彻底清理一次厨房、卫生间以及地板。她想自己请一位保姆,但是家里的活儿不多,却要每月支付几百元的工资,感觉有些划不来。一次,她在和同事交流时,发现大家都有这样的矛盾,于是她们开始琢磨着合伙“拼”保姆。周女士找了三个住得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同事,又到家政公司请了一位保姆,负责四家的家务活,排好日期每周固定一天下午登门,保姆的工资由四家平摊。

  据了解,“拼”保姆的现象在一些老年人中也存在。有的老年人将自己家请的保姆介绍给小区里的其他老人,大家合伙请保姆做家务,费用降低不少,还避免了因活儿少产生的“资源浪费”。业内人士提醒,“拼保姆”时应事先签好服务合同,避免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