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无纺布涨价20% 冰城“限塑”带来诸多商机
2008-06-04 10:50: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博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3日是“限塑令”实施的第三天,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多家商场、超市、企业了解到,某些哈埠企业因为准备不足痛失商机,也有商家从“限塑”中得到启发,挖到“限塑”的第一桶金。

  “限塑”以来,无纺布兜一下成了抢手货。哈市某环保兜制造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无纺布用量是“限塑”前的10倍,由于全国需求量都在增加,无纺布价格从“限塑令”出台之后就开始涨,半年时间彩色无纺布每吨价格上涨20%左右。

  哈市一家服饰文化公司及时引进了一台无纺布兜生产线而订单不断。据该公司叶经理介绍,生产线开通半月以来,每天开足马力抢进度还满足不了客户的订单。目前已有客户前来订购亚麻、粗布、无纺布等各类融入时尚元素的环保兜系列产品。

  据道里某大超市收银员介绍,自从推出每购买30元商品、赠送环保购物袋1个的促销活动之后,很多购物者都会为得到更多的环保袋,在结算时补充一些计划外商品。

  在学府路上某商场内,几家原本印制情侣衫的商铺增加了一项新业务——印制个性环保袋。店主介绍,印制个性环保袋在技术上没有问题,顾客主要是年轻人,销量不错。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