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抑郁症女儿砍死八旬老母 被判有期徒刑7年
2008-06-04 13:43: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孟繁翔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今年2月末,哈尔滨市香坊区大庆路某居民楼内发生了一幕家庭惨剧:患精神病性症状抑郁症的女儿因琐事与80多岁的母亲发生争吵后,用菜刀将亲生母亲砍死。5月28日,香坊区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嫌疑人赵莹(化名)有期徒刑7年。

  据香坊区检察院审理人员介绍:年近40岁的赵莹与80多岁的母亲租住在香坊区某居民楼内。由于她性格孤僻怪异,很少与人交流。邻居觉得赵莹精神不正常,认为她患有精神病。2月27日晚,赵莹的母亲让她出门溜达散心,赵莹不愿出门,跟母亲争吵起来。她从桌子上拿起一把菜刀不停砍向母亲,直到母亲一动不动。当晚,赵莹与母亲的尸体在出租房内住了一宿。

  第二天,她找人通知自己的亲属说:“妈没了”。闻讯赶来的亲属到出租屋时发现,老人浑身血肉模糊,早已断气。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赵莹逮捕。

  经市第一专科医院司法鉴定所精神病司法鉴定:赵莹患有精神病性症状的抑郁症,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据此,香坊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5月28日,香坊区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莹有期徒刑七年。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