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高考临近短信诈骗增多 省公安厅:及时核实免上当受骗
2008-06-04 15:50: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电(史云鹏 记者雷蕾)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家长爱子心切的心理,假扮学校老师或医院医生,谎称考生突发疾病或遭遇车祸,发布虚假手机短信诈骗钱财。

  按照公安部的通报,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公安机关陆续接到了3所中学百余名考生家长报警,反映收到诈骗手机短信,内容大致为“你是**学生的家长吧?我是你孩子的班主任李老师,你孩子在***出了车祸,急需用钱,请您速将****元钱打到****账号上”、“我是你孩子的班主任张老师,你孩子突发胃穿孔,我现在六安**医院……”等,已引发高考学生及家长的恐慌。广东省深圳市某小学也发生了类似案件,不法分子拨打家长电话,内容大致为“小孩在上学路上被车撞倒”、“小孩骑车摔倒”、“孩子在学校突发疾病”、“孩子正在医院治疗需要钱”等等,诱骗家长“把手术费用”汇至骗子指定账号上。

  省公安厅提醒广大考生及学生家长沉着应对,谨防受骗。一旦接到类似短信或电话,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为侦破案件提供有利时机。

责任编辑:刘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