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招考办介绍网上录取的四大步骤
2008-06-04 15:19: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高考在即,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仍然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昨天,省招考办有关人士介绍了文理科网上录取的四大步骤。

  据介绍,远程网上录取分为调档、投档,阅档、退档、拟录,检查拟录拟退名单以及公布录取名单四个步骤。录取时,省招考办首先将按招生院校文、理科调档要求,在院校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120%以内,按考生志愿顺序、成绩从高到低,在招生院校所在批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通过远程网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即一次性投档。一次性投档完不成招生计划的,再按缺额的120%投档。

  第二步,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电子档案中成绩、志愿、体检、诚信等信息情况,按照录取规则和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在阅档后确定拟录取和拟退档名单,决定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第三步,省招考办监督招生院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检查拟录取和拟退档名单,并在招生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时办理录取手续。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招生院校拟退档理由主要有:文化总分偏低、单科成绩偏低、体检不合格、身体条件受所报专业限制、专业额满、不服从专业调剂、女生已录满、此专业不录取往届生、考生有失信行为等。

  第四步,省招考办依据招生院校确定的录取结果,核准备案后打印录取新生名单及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并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及时公布招生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和录取名单。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及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后,还须核对其有效性,要以“龙招港”公布的录取名单为准,确认本人录取结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