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赴西安追逃犯遇地震 冰城民警舍命救犯罪嫌疑人
2008-06-07 07:09: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7日讯 2003年4月,道里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夏新手机驻哈分公司工作人员李某,携15万元的手机售出款潜逃。由于李某没有身份证,身源不清,警方一直未能将其抓获。

  今年5月初,民警王佳伦、韩光瑞得到线索,李某隐藏在西安市郊区韩森寨城乡接合部,遂远赴西安将其抓获。

  5月12日,韩光瑞在西安碑林分局5楼尽头审讯室对李某进行审讯,王佳伦在其他科室办理相关手续。14时28分许,突然整个大楼颤动起来,王佳伦感觉大地左右摇晃,门窗剧烈摇动。他看到整个楼层的人全都往外跑,其中有人还在喊:“地震了,快跑啊!”王佳伦想起同事和犯罪嫌疑人还在尽头的屋内,忙逆着人群跑回审讯室,打开犯罪嫌疑人的铁椅子,和韩光瑞两人押着李某跑了出来,成为这栋楼里最后逃生的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道里区检察院批捕。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