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今年预计本科录取比例约为2:1
2008-06-09 09:17: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9日讯 伴随着端午节喜庆的气氛,2008年高考也在平稳中基本结束。据悉,今年高考的报名人数、招生人数及录取比率均创黑龙江省高考历史新高,预计本科录取比例约为2:1。

  来自省招考办的信息显示,今年全省报考普通高校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为230710人,比去年增加近7000人。此外,职高生、技校生、中专生等报考“专业对口招生”参加省内自主命题考试的考生还有10572人。高考录取时,将有省内外近千所高校在黑龙江省计划招生19万余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106892人。

  据悉,6月25日左右,考生可开始查询高考成绩;7月8日后每天18时左右开始,考生可查询录取成绩,具体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黑龙江教育信息网”(www.hlje.net)、市话160人工台及16888888自动台等进行查询。6月27日左右,黑龙江省将陆续公布全省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