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黑河警方破获涉案百万元特大盗窃金矿石案
2008-06-16 00:28: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黑龙江省黑河边防支队上马厂边防派出所近日成功破获特大盗窃金矿石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起获赃款91000元、金矿石300余公斤,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2008年3月以来,黑河市三道弯子金矿公司金矿石多次被盗。经过近3个月的走访调查,上马厂边防派出所民警获得重要线索,黑河市一名叫“小崔”的人常来矿区收购盗窃分子偷来的金矿石。6月3日12时,民警将正在金矿工地附近收购金矿石的“小崔”抓获,当场在其车内查获金矿石250公斤,收购矿石赃款91000元。

  经讯问,“小崔”名叫崔亚春,年初以来,崔亚春伙同其父崔玉臣,利用在金矿工地开食杂店为掩护,以100元至300元每公斤的价格收购矿工杨焕发、纪新友盗窃的金矿石,高价卖给黑河市的阮国海,获赃款7万余元。

  民警迅速对矿工杨焕友、纪新发进行传唤,两人对盗窃金矿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3日17时许,民警在黑河市将阮国海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起获金矿石54公斤。

  目前,此案已移交黑河市爱辉区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