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宇新参观国际友城展览馆预展
2008-06-16 14:22:0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部分展品预展15日在华旗饭店展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参观展览。杜宇新指出,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展品要注重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为市民了解国际友好城市、参与国际交流提供更形象、更具体、更直观的平台,要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展馆,为青少年了解丰富多彩的世界打开窗口。副市长王莉一同参观。

  据介绍,哈尔滨市已与22个国际城市结好,这些城市遍布五大洲19个国家。哈尔滨市今年上半年开始筹建国内首个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展馆建成后,将全面展示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哈尔滨市与国际友好城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成果。展馆筹建以来,每个友好城市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截至目前,已有20个友好城市向展馆赠送了400余件展品,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画家卡迪什曼专为展馆创作的作品《爱》以及珍贵的猛玛象牙化石等实物。

  据了解,哈尔滨市正在市文联办公楼原址筹建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展馆有望年底前建成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