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家台企游龙江 三天签约总额达30亿元
2008-06-16 14:43:4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在14日召开的“百家台企龙江行活动周”开幕式上,台湾客商将目光锁定了黑龙江省的发展契机。

  “百家台企龙江行活动周”作为第十九届哈洽会商务活动中的大型涉台经贸盛会,吸引了包括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台北市商业会、上海市台企协、南京市台企协等14个团组155家台商的积极参与。

  “从1984年第一家台湾企业在黑龙江省落户至今,截止到去年年底,已有859个台商项目落户黑龙江,投资额达17亿美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在开幕式致辞中呼吁广大台商抢占先机,“全省正在全力打造哈大齐工业走廊、东部煤电化基地、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沿边经济开放带四大经济板块,来黑龙江投资创业,商机无限。”

  前台湾农委会研究员、台湾长荣环保公司首席顾问龙沙平表示:“黑龙江省工业基础雄厚。秀丽的风光、丰富的矿产、肥沃的土地、完善的基础设施、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得龙台合作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在当日举行的“百家台企龙江行”活动签约仪式上,在前期项目对接以及台商三天来对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洽谈的基础上,双方有11对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项目合同,总签约额达33.5亿元人民币。涉及毛纺、石蜡、酒店、旅游等具体项目和领域。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