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开幕
2008-06-16 22:5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开幕

  东北网6月16日讯 ( 记者 孙晓锐 ) 16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在哈尔滨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开幕式暨招待会。

  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领导栗战书、杜宇新、孙尧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主持开幕式。

曹健林致辞

  曹健林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依托其特有的地缘优势,在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合作与交流中表现得尤为活跃。第二届“哈科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发挥其平台和载体作用,拓宽和畅通俄罗斯及独联体等国家的高端技术向我国转移的渠道,推动双方高新技术合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双方科技与经济的共同发展与繁荣,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栗战书致辞

  栗战书在致辞中说,科技成果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应该为人类所共享,应该为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做出更重要的贡献。一切科学文明成果属于全人类。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正是基于这样的主旨,为中外朋友搭建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科技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推动作用。

  栗战书表示,我省将以本届展会为契机,高起点、全方位、大手笔地打造“哈科会”品牌,切实为中外科技工作者倾心交流、展示技艺,为中外先进技术有序转移、增值共享,为中外科技成果消化吸收、孵化创新,搭建起一个高质量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哈科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声名远播,必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科技盛会,成为汇聚世界各地科技精英的“纳贤屋”,成为吸引海内外高、精、尖科技成果的“聚宝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