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林甸县中学教师曹连启
2008-06-19 10:29: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曹连启,男,1963年出生,中学体育高级教师。1989年大学毕业,现为林甸县四合中学体育教研组长,省级模范教师、骨干教师。市级乡村优秀教师。初入四合中学,学生不足300人,正是学校举步维艰的时候。在学校确定了以体育艺术两门小学科的发展,带动文化课教育质量的提升的战略构思后。多少个不眠之夜,选苗子,定计划,风雨中、烈日下,几番寒暑。当别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当别人躲避风雪,围着火炉享受温暖时,我在训练场指导学生的训练,无论春夏秋冬,我总是风雨兼程,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和热情。为此,我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长期的超负荷运转和严重的营养不良,使我患上了严重的胃病、低血糖和腰肌劳损。然而无论自己有何病痛,都不能停止我教学和训练。由于长期的低血糖,几次晕倒在操场上,妻子给我买来白糖和鸡蛋等营养品,我却把它拿到学校给了家庭困难的学生。功夫不负苦心人,20多年来我培养的学生遍布全省各地,成为体育战线上的骨干。 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我积极宣传奥运精神并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万米接力赛、拔河比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我的奥运誓言是:“参与奥运,共享快乐”。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