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齐齐哈尔医院院长曹书杰
2008-06-19 10:37: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曹书杰是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区最大综合医院——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院长,她是医院建院96年来的首位女性行政长官,她是全市医疗界威望很高的眼科专家,她带领全院职工传承并发扬医疗卫生事业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底蕴,她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观,攀登尖端、追求卓越,以“超越梦想”的精神不断创造医院新的辉煌。她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过程中,大力倡导并运用人文奥运精神,在全国首推“医患全方位沟通陪伴患者诊疗全过程”,打造微笑服务品牌,开展“微笑”主题月活动,受到卫生部和省卫生厅,以及社会的高度关注。

  现在,当你来到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迎接你的是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自动演奏钢琴演奏的美妙乐曲萦绕在耳边,处处都充满了温情,感动着每个人的心灵。能够营造出如此和谐的氛围,最初便源自于曹书杰内心中不断涌动的一种渴望,那就是一定要让医护人员将关爱患者的美好感情表达出来,养成沟通和微笑的习惯,以微笑表达真心关怀,传递人间真情,在给他人和社会带来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也丰富个人的内心世界,提高自身素养。受到“微笑北京,和谐奥运”的启发,她向全院职工发起倡议:每一位职工都要自觉地投入到“医患全方位沟通陪伴患者诊疗全过程”活动中来,让患者在你的沟通、我的沟通、他的沟通的温暖里,身心得到极大的愉悦,疾病早日康复。同时,她还倡议,在全院职工中开展“三个微笑”: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使自己充满自信,做最好的自己;给患者一个微笑,使患者感受真情,增加战胜疾病的勇气;给同事一个微笑,使同事心情愉悦,让大家工作在一个和谐的集体里。

  2000年,曹书杰已经是在省内颇有名气的年轻眼科专家,她开展的多项眼科专业新技术填补了省市空白,凭借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她接过了管理和发展一所近百年老院的接力棒。担任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院长,从一名医生到一名医院的管理者,她不断为自己注入探索和超越的激情,七年间,在她的带领下医院在技术、服务、环境、文化内涵建设方面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进高素质人才,开展高精尖技术,首开省西部地区脏器移植先河,肝脏移植、肾脏移植、自体肺移植等,一个个器官移植日,让每一名第一医院人感到振奋和鼓舞。同时,经过几年的建设,医院的内部环境、设施均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并与国际接轨,从而蜚声全国。2000年北京申奥,时值曹书杰担任院长之初,被奥运精神深深打动的她,带领全院职工举行了一场为申奥呐喊助威的活动,每名参与者都在印有奥运五环的“2008北京申奥成功”大型横幅上签名,表达了第一医院人期盼申奥成功的强烈愿望和深深祝福,展现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忠诚情感。

  今年9月,受美国丹佛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邀请,曹书杰赴美访问,签订医学交流和人员培训协议,此行,她专门准备了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作为礼物送给美国专家,并邀请他们2008年来北京观看奥运,来齐齐哈尔访问,进行学术交流。这种积极宣传奥运,以祖国为荣,以家乡为荣的精神得到了美国专家的热情回应,她回国后,几位美国专家还专门发来邮件,祝贺她访问非常成功,并告诉她2008年一定会来中国,来北京,来齐齐哈尔。

  作为2008奥运火炬手,传递的不仅仅是手中的火炬,更要传递生生不息的奥运精神,传递北京奥运的人文精神,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曹书杰正在付诸行动。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