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昂昂溪区公路养路段鄂春礼
2008-06-19 13:1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提起鄂春礼的名子,昂区交通战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可是交通战线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上过电视,去过北京,在同事的眼里他可是个见过大市面的人。他的与众不同在于他的执著,他在公路养护战线一干就25年,现在的他可是元老级人物。凭的他的韧劲儿及苦干实干精神,1994年走上了昂昂溪养护道班长的岗位,当时昂昂溪至榆树屯公路因年久失修路况之差在全市是出了名的,也正是他,发下了:苦干两年,坚决扭转这种局面的誓言。他说到做到,带领全体养路员工,忍受着严寒和酷暑,克服了各种困难,硬是把人们戏称的“洋灰水泥路”变成了四季畅通的柏油路。

  他的与众不同在于他的拼搏精神,2005年在修建大五福玛村环路通村公路工程时,正值酷热8月,他由于劳累过度,心脏病发做,住进了医院,但他始终惦记着工程进展情况,稍好一些就又回到了工地上。

  他的与众不同在于他善于学习,随着养护路况质量的不断提升,上级对养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利用业余时间补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业务理论知识和技能,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他硬是拿到了大专文凭,而且学以致用,在工作中搞了不少革新和创造,令同事刮目相看。他的与众不同在于他的大公无私,养路工作辛苦,收入又不多,家里也不富裕,可他从不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后来领导安排他儿子到他的道班干临时工,可在昂、榆道班合并后,为了便于管理他毅然让他的儿子回了家。为了“大”家,他别无选择地舍弃“小”家。

  他的成绩有目共睹,1996年、2000年—2006年市道路建设先进个人,1998年省交通厅先进道班长,1999年市23届劳动模范,2002年省第九届劳动模范,200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如今光环下的他依然如故,继续着他所热爱的事业,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