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铁力马永顺中学韩冰峰
2008-06-19 13:32: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韩冰峰同志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继承和发扬了林业老英雄马永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无怨无悔地坚守三尺讲台,扎根林区教育。为提高学校师生身体素质,他坚持在校内开展师生篮球、足球和排球比赛,活跃了师生文化生活,推动了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

  20年里,他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选拔特长生,制定训练计划,指导队员训练……几番寒暑、几度春秋,风雨中、烈日下总能见到他忙碌奔波的身影。别人还在梦乡时,他已带领学生开始了晨练;别人躲避风雪居家休闲时,他却在训练场上与队员一起挥汗如雨……

  训练中,他吸收国内外各种先进训练手段,结合学生心理、生理特点,创造了一套“体能•意志•心理刺激训练法”,收到了较好效果,取得了突出成绩。自96年以来,他先后为沈阳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等上级体育院校输送合格人才116人,省体校3人,每年高考体育术科考试,他所训练的学生术科通过率为100%。他还先后12次率队参加伊春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和市全运会,共获37枚金牌,83枚银牌,97枚铜牌和217个获奖证书。他带出的学生朱向楠,在2007年全国黄金联赛广州站比赛中以7.68米的成绩夺得男子跳远比赛全国第12名。

  由于成绩突出,哈尔滨体育学院把该院在伊春市的唯一一家生源培训基地设在了马永顺中学。他先后被评为伊春市优秀教师、伊春市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伊春市劳动模范、伊春市特等劳动模范、黑龙江省劳动模范。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伊春日报》《黑龙江林业报》《中等林业教育》等报刊刊载。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