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老工业基地黑龙江或将成台企的又一“龙兴之地”
2008-06-19 14:09: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范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19日电 第1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来自台湾的155家企业、200余名台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商务考察。企业家们表示,借着两岸经贸发展的难得机遇,老工业基地或许会成为台湾企业的下一个“龙兴之地”。

  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戴良川第一次踏上祖国大陆最北端的黑土地,他说,这里秀美的山川、丰富的资源、蓬勃的经济以及对俄经贸良好的区位优势都成了吸引他的因素。他表示一定会把所见所闻转达给台北市商业会150个同业工会的24万会员,让他们都有机会加入到老工业基地建设的行列。

  “我始终认为,来祖国大陆投资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明智的选择。”上海市台资企业联合会会长李茂盛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激动地表示。

  十几年前李茂盛和一些同行面对着到大陆还是东南亚地区投资的“选择题”,他最终选择大陆。目前在大陆经营着10个行业、16家企业的李茂盛,认为自己的成功与大陆优秀的人力资源、巨大的市场和能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的本地科研机构密不可分。

  台商吴添发表示,黑龙江在经济贸易等诸多领域与邻近的俄罗斯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台湾很多企业希望同黑龙江企业携手与俄罗斯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寻找商业良机。

  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国家批准举办的大型对外交易会之一,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哈洽会期间,参与黑龙江省“百家台企龙江行”活动周的大陆与台湾企业举行了11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签约金额33.5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