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高温幼儿皮肤病高发 医生:过分“包捂”易起湿疹
2008-06-19 14:53: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魏然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夏季是儿童皮肤病的高发季节。1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连日的高温天气,使患湿疹和热痱子的儿童骤增,其患病量占整个皮肤科门诊量的三分之二。医生提醒,过分“包捂”、洗澡过勤都容易引起湿疹,家长需从细节入手防治儿童皮肤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看到,虽然达30多度的高温,但皮肤科仍是人满为患。很多孩子由于天气过热,家长护理不当,身上长起了热痱子、湿疹等。据该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郭艳平介绍,高温这几天,皮肤科的门诊量比平时增加近两成。湿疹和痱子是儿童常见的夏季皮肤病,很多孩子由于家长错误的护理方式而引起皮肤病。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