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刘宇
2008-06-19 16:1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刘宇负责全市少数民族联谊会和传统民族文化、体育工作。他和民族艺术家一起策划、编排少数民族文艺演出,积极组织各民族群众筹备大型纪念活动、春节联欢活动。为了参加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刘宇积极深入少数民族群众中选拔优秀运动员,无论刮风下雨他都坚持陪同运动员一起训练、一起吃苦,并作为珍珠球队主力队员比赛,率领球队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刘宇经常深入到民族地区,搜集并整理遗失的优秀传统民族文化遗产,和少数民族艺术创作者一同采风并创作作品。他组织哈尔滨市的少数民族艺术家参加全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并成功地筹备、举办了哈尔滨市首届少数民族艺术作品展,为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作出了不懈努力。

  他在少数民族考生民族成份审核工作办理期间,特别搜集了全国各级各类高校针对少数民族考生的照顾政策,主动、积极地为前来办事的各族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受到了少数民族学生和家长的赞扬。面对他的热情服务,办事群众纷纷送来感谢信,还有退休老同志送来自己连夜写的七言绝句感谢诗。每当谈起自己负责的民族工作,刘宇总是说:“我自己就是少数民族,所以特别热爱民族工作,我愿意全心全意地为少数民族同胞服务。”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