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甘南县文体局刘跃辉
2008-06-19 16:1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在甘南县城,提起刘跃辉,人们会很自然的把他与体育联系在一起。这不仅是因为他体魄健壮,善长各种体育运动,同时更是源于他对体育所作出的贡献。近些年来,在甘南县城参加健身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健身项目也越来越丰富。在这个庞大的健身群体中,有一个人非常引人注目,他就是现任县文体局体育股长的刘跃辉。人们会发现,刘跃辉参加健身活动的领域非常宽,长跑、健身操、篮球、排球各项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在健身群体当中是不多见的。这正是他与其它参加健身活动的人的不同这处。刘跃辉经常参加不同的健身活动,目的是了解实际情况,进而有针对性地开展组织、发动、指导的工作。他用这种方法抓晨、晚练工作,至今已坚持了整整七年。其间他亲自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社会体育指导员,举办过多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大众健身操培训班,组织过十余次各种健身项目的比赛活动,有效地处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健康发展。

  为恢复和发展冰上运动,刘跃辉任体育股长的第一年就开始抓中心冰场的恢复工作。用他的话说:浇冰场是个技术活动,没干过的干不好。为此,五年来他始终坚持亲自带人浇冰场,并且总是身体力行,干在前边。为了浇冰效果更好,他组织人员趁半夜温度低时开始浇冰,往往天亮才能收工,经常在冰冷的水中一站就是半宿。他的付出换来了可可喜的成果,目前,冰上运动已在我县初具规模。

  刘跃辉是名富其实的体育人——曾经是卓有成就体育键将,现在是体育战线的工作者,他是全县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者,更是传播奥运精神的使者。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