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全力支援地震灾区
2008-06-19 15:47: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季佳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四川省汶川地震发生后,哈尔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迅速从全市公安、消防、卫生、建筑等行业紧急抽调以党员为骨干的抗震救灾专业人员700多人,千里驰援赶赴灾区,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市公安局党委迅速集结500名特警队员和消防官兵,火速奔赴抗震抢险救援第一线,冒着余震和山体滑坡等危险,徒步行军17小时到达重灾区三江乡,成为进入这一重灾区的第一支队伍。市卫生局党委紧急抽调灾区急需的骨科、创伤、胸外科、普外科等25名党员专家,组成救灾医疗队飞赴成都,克服重重困难,救治病患2000多人。市房产住宅局党委组织5名党员带队的两批房屋安全排查专家组急赴灾区,进行房屋结构安全检测和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哈飞集团党委紧急集结正在执行任务的4架直升机及29名机组成员,星夜兼程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米-26机组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地将总重450多吨的29台重型机械设备运到唐家山堰塞湖大坝坝顶,为成功排险扫除了障碍。哈尔滨市还有很多党员干部纷纷以志愿者身份深入灾区开展抗震救灾。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各部门、各企业党组织时刻与地震灾区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灾区需要及时组织相关生产和物资调拨。哈药集团党委在灾难发生的第二天组成一支“突击队”,24小时轮班作业,紧急生产灾区急需药品。哈尔滨帐篷厂、市天使卫生材料厂党总支紧急行动,在党员的榜样作用引领下,职工们坚守岗位,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班抢产。得知灾区缺少粮食后,市民政局党委组成运粮车队,满载11个区、县(市)提供的价值1280吨“爱心大米”,由党组织负责人带队昼夜兼程运往成都灾区。

  按照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哈尔滨市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自愿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支援抗震救灾,市级领导干部交纳了两个月基本工资。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近20万名党员交纳了“特殊党费”,总额已突破4800万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