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齐市重点业余体校史燕今
2008-06-19 20:3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史燕今,女,1960年4月出生于北京,一个医生家庭,从小她活泼好动,父亲将她送进齐齐哈尔市重点业余体校,学习花样滑冰。她是一个十分认真和不服输的人,训练刻苦、勤奋,在她学习花样滑冰的时候还没有室内冰场。她在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中训练,从未退缩过,功能不负有心人,在1976年的第三届冬运会上,花样滑冰比赛中获女子单人滑第二名。

  在她训练成绩刚刚有所起色时,由于运动外伤她不得不放弃训练,更是由于她的努力训练,体委领导留她担任花样滑冰教练工作,当年她才19岁,她热爱花样滑冰事业,一直有一个梦想,自己能够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为了梦想成真,她走上了教练的工作岗位。她没有辜负领导对她的信任,从教28年中,共培养全国花样滑冰冠军35人次,从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双人滑三个项目中,她所教的运动员都有尚佳的表现。在1999年她被选入国家花样滑冰队,从事女子单人滑教练工作。在她事业走向辉煌之际,2002年她被意外的查出患有乳腺癌,在手术化疗后的四个月她又重返赛场,她的行为感人,精神高尚,2003年她被评为齐齐哈尔市特等劳动模范。永不放弃是她的性格,不断进取是她的风格,她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能成为2008年的火炬接力手,她将中国奥运火炬接过来,传递给更多热爱体育、勇于拼搏的优秀运动员,让中国体育事业永远辉煌。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