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哈尔滨市锅炉厂舒裕
2008-06-19 20:3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舒裕1988年毕业分配到哈尔滨市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在联箱分厂、结构分厂、从事焊接工作,因本人焊接技能突出于1996年调入工艺处焊接实验室。他乐于钻研,善于解决问题是公司有名的技术大王。

  舒裕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将所有的工余时间都用来练功(焊接试板),有时节假日也不休息。冬去春来,几年间他练功所用过的试板已达到2吨多,功夫不负苦心人,在1996年的哈尔滨市青工技术比武大赛上他一举夺得了焊条电弧焊工种的第一名。

  由于舒裕的焊接技术精湛,工作业绩突出获得了1996年度全国十大杰出岗位能手称号,受到了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的亲切接见与表彰。表彰会结束后,公司将他调入工艺处焊接实验室。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新材料、新产品的工艺评定的焊接、工艺的制定、焊工培训、新焊接材料入厂复验等工作。

  舒裕在提高自身技术水平的基础上还将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技能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在联箱产品中,每根联箱上有多个马鞍形接管,此焊缝以前都是采用焊条电弧焊工艺,焊工的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焊接质量不稳定。舒裕经过不断地摸索、实验,大胆创新,率先采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焊接马鞍形接管,其焊接质量大大提高,焊缝成型美观,工作效率高,成本也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