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大庆石油学院教授宋考平
2008-06-19 20:35: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宋考平,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11月出生,大庆石油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重点学科“油气田开发工程”后备带头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优秀博士后,省模范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作为主持人,完成或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973课题子课题1项、国家攻关子课题2项、黑龙江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是大庆市第三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大庆市“百面红旗”先进个人。

  自1983年油气田开发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设计,就开始油气田开发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油藏工程和三次采油方面承担和参加完成了40余项研究课题,通过鉴定的项目中,有5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曾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黑龙江省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6项,大庆油田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2篇,其中被SCI、EI收录15篇,ISTP收录6篇。在学校油气田开发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学科以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申报过程中,与主管领导和职能部门一起,积极组织申报材料,并出席全国竞争激烈的论证会,精心主讲答辩,获得成功,为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05年到学校科研处任处长以来,配合主管领导和部门经过积极努力,使学校承担科研课题级别、数量、以及成果获奖级别均有大幅度提高,科研经费也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