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哈市第32中学苏春绪
2008-06-19 20: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苏春绪从小就失去父爱,由于听力智障遭人白眼,苦涩的童年生活让他永生难忘。三岁时的他经常发烧感冒,打庆大霉退烧几乎成家常便饭,没想到竟使他的耳朵失聪。到了5岁的时候才会开口说句完整的话。尽管这样,苏春绪的妈妈还是喜出望外。但到了上学的年龄,他却连20以内的加减法都算不好。

  1998年9年对于苏春绪妈妈是黑色的一天,她患上了贲门癌晚期,医生告诉他如果不尽快手术只能活三个月,手术费就要2万元,而早在95年她就应单位效益不好下岗回家了。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给妈妈看病打工挣钱,苏春绪无奈辍学了。1999年春天,妈妈入院接受手术。一天一夜后,她终于从死神魔抓下走出来。

  苏春绪跟妈妈去特殊学校报名,体育老师一眼就注意到1.90米的我,从此开启了他的篮球之路。在特奥篮球中,他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他的故事也被多家媒体所报道。由于突出表现,各级领导去苏春绪家慰问,省电视台新闻业行人员为他过生日,丽声助听器公司刘经理赠送给他价值几千元的助听器,使他听到了外面世界的声音。省、市电台志愿队也去他家做家务。他说他特别感激政府领导在百忙中来看他,关心他,还有那社会上的好心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对我的支持与帮助,他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众托。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