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孙玉生
2008-06-19 20: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2004年3月,患强直性脊柱炎刚走下轮椅半个月的孙玉生,从大庆市公安局调任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长。当时,因震惊全国的“4.28”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对齐市公安机关造成巨大冲击,致使公安社会形象迅速滑坡,广大干警心灰意冷。孙玉生同志临危受命,强忍在医学界被称作“不死的癌症”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病痛折磨,以“重塑公安形象,满意鹤城百姓”为突破口,以身作则提出了“跟我走、向我看齐”口号,他带病爬上高楼,劝下因矛盾激化欲跳楼的群众,用实际行动让全市人民认识了这位新任公安局长;他身先士卒,在“4.16”枪击案现场指挥在前、冲锋在前,带领民警成功制服持枪暴徒,赢得了民警和广大群众的尊重和信任;他抓典型引路,培树并在全国公安系统推出了“排爆英雄”于尚清,振奋了全局民警士气;他整肃队伍,顶住各方压力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民警,打造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公安“铁军”;他亲自接访群众,举办“信访超市”为上访群众解决件件难题,被誉为“和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的公安局长”;他坚持保障下倾、集中财力办大事工作思路,筹集资金为全市基层民警配备了500台电动自行车和近百台巡逻车,让鹤城群众每天都能见到公安民警身影;他全力投入“三基”工程建设,推动全局软硬件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工作成效全省排名领先;他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大力转变服务作风,赢得了各方满意,全局行风评议由几年前排名末位进入了目前的全市免检行列。去年,他的事迹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批示,他的“崇高精神”和“突出事迹”已成为全国公安战线学习典型。如今,孙玉生同志正带领齐齐哈尔公安队伍的6264名公安民警,沿着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建设和谐社会宏伟目标勇往直前、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