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哈市游泳训练中心童宇星
2008-06-19 20: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童宇星同志在教练员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拼搏了二十多年,训练中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生活中平易近人,对运动员象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去爱护他们。童宇星先后出版过《游泳指南》、音像教材《教你学游泳》,以及大量的学术专业论文。童宇星同志还连续多年被评为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优秀业训教练员。哈尔滨市政府模范工作者。是哈尔滨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训练骨干,从他开始从教至今,他所训练和培养出来队员,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过许多辉煌的成绩。其中主要的有:焦刘洋,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上获女子200米蝶泳亚军;2006年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上获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还在2006年和2007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分别赢得了女子200米蝶泳、100米蝶泳的金牌,别国内游泳界公认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女子游泳运动员之一。另外,童宇星教练所带的少年组运动员也在国内外的少年游泳比赛中多次打破全国纪录和获得冠军,其中杨继鸣曾在韩国斧山举行的亚太区少儿游泳锦标赛上一人独得三枚金牌,为国争了光。另外,童宇星教练还带过一批全国少年组的冠军和全国少年纪录创造者,如高苏、强兰、董志武、才东、许鹏等等……。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