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讷河兴旺中心学校涂晓亭
2008-06-19 20: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涂晓亭,男,鄂温克族,1977年5月28日出生,1991——1994年在中央民族大学附中学习;1994——1997年在北京市房山区51359部队服役:1997年——现在在讷河市兴旺鄂温克族乡中心学校任教。

  2006年12月经在职学习,取得西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

  一、立足本职工作,弘扬民族精神

  自1997年至今,涂晓亭同志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根本宗旨。在积极开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过程中,积极贯彻“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执教理念,注重在课堂上落实“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因此,在学生和家长的心目中,树立起了极高的形象,深得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其本人也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在他的带动下,学校的学风、校风端正,民族传统课程开展的有声有色,并得到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的认可。

  二、开展公益活动,传播奥运精神

  在涂晓亭同志得倡议下,学校挖掘、整理了鄂温克族的传统体育项目——伊勒勃旗人,使这一民族传统得以延续和发扬,同时,全校师生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空前高涨,形成了人人盼奥运、人人为奥运、天天迎奥运的氛围。是全校师生真切感受到了2008奥运会的生机与活力。

  三、谋划崭新篇章,升华奥运精神

  自开展奥运火炬手评选活动以来,涂晓亭同志就积极谋划,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大力宣传奥运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将奥运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也成为了我们学校当之无愧的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