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空军93163部队爱中
2008-06-19 20: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王爱中,空军部队一名普普通通的正营职军官,没有高大抢眼的身材,也没有显赫的职务岗位,但他痴迷于国家体育运动的故事,却如同《爱我中华》那首歌曲一样,在军营官兵和驻地群众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当战士时,两年一次的探亲假,他总是想方设法安排在驻地或江苏老家有国家体育赛事时休,自己7年的战士津贴,他几乎都用在观看体育比赛上路费和门票上了;提干后,他更是如鱼得水,在部队自筹资金组建了三支享誉盛名的“蓝天篮球队”、“飞鹰足球队”、“铁拳排球队”,所组织的球队并频频在驻地及军地比赛中夺冠。通过自身的努力,2004年荣幸的取得了国家篮球裁判员一级证书。多年来,一直被黑龙江体育局默许为编外工作者,十几年如一日,他充分发挥空军部队与铁路、民航共建关系,积极热情地为参加全国及黑龙江各项体育盛会的运动员和体育部门领导解决往返客票和接待接送工作,给他们创造方便的绿色通道,积极做一个业余志愿者应尽的义务,更荣幸的是两次被黑龙江体育局聘用为特邀工作人员,参加了全国第九、十届运动会。

  在军营,他是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各种比赛的组织者,全国体育赛事的宣传员、信息员;在地方他是热心的志愿者,接待员;在军地之间,他又是一个军地联谊的桥梁和纽带。

  十几年来。他对体育运动的这份爱好和付出,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休息时间,投入了多少财力和精力,没有人能统计清楚,收藏的体育门券及各种体育纪念品,数量之大,影响之远,在全国、全军及第二故乡黑龙江都是赫赫有名。但他的这份执著与痴迷、倾心与奉献,却让每一个认识他的人都可知可感,犹如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炽热、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品格,积淀成他生命厚重的底蕴,更注定他对奥林匹克精神永久追求和奉献,留下闪光而辉煌足迹。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