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大庆油田公司王宝江
2008-06-19 20: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王宝江,1992年毕业于黑大化学系,分配到第六采油厂试验大队参加工作。

  他对事业倾注满腔热情。在聚合物凝胶体系调剖技术室内实验结果与现场试验效果不符时,王宝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放弃在夏威夷旅游观光的机会,废寝忘食查阅资料,进行大量试验,终于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恒温流动仪,填补了国内外这一领域的空白,获得了国家专利。

  他对事业倾注全部才智。面对喇嘛甸油田清水用量大、污水利用难的实际,他打破传统观念开展了清水配制污水混注聚合物试验,多创效3个亿,仅喇嘛甸油田年利用污水就达900多万吨,年节省清水的价值近1000万元。目前,此项技术已在大庆油田进行推广,使大庆油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污水试验区,被称为“聚合物驱油的革命性措施”。

  他对事业倾注无限忠诚。为了科研试验,王宝江有太多的日子,不能回家陪伴年迈的双亲、爱人和孩子,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科研试验上。十四年来,他完成公司级科研项目17项,8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获得国家专利;在省石油学会发表科技论文12篇,完成QC成果、技术革新及现代化管理成果24项,有18项获得油田公司级以上奖励。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王宝江正以他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坚定信念和无限忠诚,在创建百年油田新的伟大征程上,续写新的华章。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