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肇源县举重教练员王君艳
2008-06-19 20: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我叫王君艳,出生于1968年,女,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3年在肇源县体校训练篮球,那时我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在参加地区篮球赛的时候被绥化地区教练选中,于1984年到绥化地区体校训练投掷,1985年省全运会上获铅球第一名、铁饼第二名,这使我更增加信心。1986年我被选拔到省体工队训练女子举重,当时女子举重刚刚成立,教练对我很重视,成绩提高很快。训练四个月就参加在济南市举办的首届浪潮杯全国女子举重比赛获得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二名,总成绩第二名。通过这次比赛,使我真正爱上了举重,训练更加刻苦,别的队友晚间休息,我就自己到举重房训练技术,指导总是说我别着急,要科学训练,人不是机器。同年12月份在河南郑州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比赛,我获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个第一名。1987年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的全国第二届浪潮杯女子举重比赛中获抓举第二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一名,同时被国家队选中。当我信心百倍,往更高的目标迈进的时候,腰在大运动量训练时受伤,不能再从事举重训练,当时自己真是晴天霹雳,后来在教练及家里人的劝说下1989年转业到肇源县体校任举重教练,希望让我的学生来完成我没有完成的梦想。期间为省输送9名队员,为市输送42名队员,举重项目被省定为重点项目,在工作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五次县先进工作者,1988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教练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奋斗,为省、市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