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三江平原湿地保护项目受专家关注
2008-06-24 09:52:1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由亚洲开发银行、黑龙江省林业厅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湿地、湖泊保护研讨会23日在哈尔滨召开。与会的各国专家针对中国湿地和湖泊保护的政策和计划、政策影响、可持续替代生计和村屯参与湿地恢复等展开广泛研讨。我省专家还与国内外专家一起就我省三江平原湿地保护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与下步实施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副省长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位于黑龙江流域中游,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三江平原湿地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淡水湿地之一,也是全球具有重要意义水鸟栖息地。从2007年开始,由省政府和亚洲开发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共同资助的三江平原湿地保护项目开始实施,项目为期5年,资金总额为5555万美元,通过人工造林和森林培育,恢复和增加森林资源;开展湿地保护活动等实现保护湿地的生态系统,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上,由省林业厅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开展的《保护与替代:三江平原湿地保护与生计替代研究》成为各国代表关注的议题。

责任编辑:张喜艳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