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庆安一小学天棚坍塌以为地震
2008-06-30 09:24:0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27日下午,庆安县环胜乡永久小学校一间教师办公室的天棚突然坍塌,三名教师被掉落的棚顶砸伤。教师们以为发生了“地震”,不顾个人安危将130名小学生紧急疏散到了操场上。

  28日中午,记者来到该校,透过学校窗户看到,一个挂有“办公室”字样的房间门向内敞开着,塌落的天棚正好砸在了门和室内的桌椅上,房间的天棚整体塌落,面积大约在30平方米左右,办公桌椅都被砸在了天棚下面,裸露的天棚上覆着一层厚厚的柴灰,柴灰中掺杂着大量煤渣碎块。

  13时许,记者在庆安县城见到了永久小学校的校长陶亚泉和受伤的老师常文义。常文义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和张永坤、刘天芬以及另两位老师都没有课,就都在办公室内休息。13时30分左右,他突然看到办公室东侧的天棚往下掉渣,还没等反应过来,天棚就塌了下来,他们以为发生了“地震”,大家拼命地往外跑。

  常文义说:“幸亏办公室门敞开着且办公室的桌椅较多,将塌落的天棚撑了一下,不然我们就会被埋在天棚下。但我和另外两名老师跑得慢了些,我的右肩和刘老师的脸被掉落的天棚灰条子砸伤了,到医院检查,只是擦伤没有什么大碍。”

  据庆安县教育局王成赋局长介绍,2005年春天,教育局对永久小学检查发现,教室的间墙要倒并已成危房。教育局从危房改造资金中出资35万元在原校址重建学校,并招投标庆安县一资质、手续齐全的建筑公司负责重建小学校舍,2005年7月份开工,同年9月中旬完工,重建校舍使用面积为600多平方米。

  王成赋介绍说,他得知永久小学天棚塌落后,立即赶到了现场。他初步分析认定,天棚塌落是因天棚内用来保温的柴灰铺得过厚、杂质较多,但天棚塌落的具体原因需庆安县施工管理站进行鉴定,才能得出具体结论。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