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首台1.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在哈尔滨下线
2008-06-30 15:16: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5兆瓦直驱永磁发电机

 

1.5兆瓦直驱永磁发动机下线剪彩仪式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路云强) 我国首台自主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于29日在哈尔滨风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线,预计8月份将在河北石家庄漳北电厂安装并网发电。

  此台重43吨、直径8.4米的风力发电机是由哈尔滨风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沈阳工业大学风能技术研究所共同合作开发的,是目前国内同类机型中功率最大的风力发电机。该发电机组采用直驱永磁式变速恒频无齿箱结构,可根据风速改变风轮转速,自动调节发电机功率。它的成功下线充分证实了黑龙江省已具备自主研制世界风力发电机主流机型——直驱永磁发电机的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哈尔滨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开发区风电园区内建设总投资1.8亿元的总装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一座20000平方米的风电装配和机加厂房,年底将完成基建工程。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