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国资委谋发展项目建设先行 14个大项目年内开工
2008-06-30 17:4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国资委与出资企业签订推进大项目建设工作责任书

  东北网6月30日讯(记者 印蕾)记者从30日召开的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省国资委和出资企业将重点推进和谋划50个大项目,项目总投资912亿元,其中拟开工项目14个。

  据介绍,这14个拟开工项目总投资138亿元,2008年计划完成投资24.3亿元。具体包括龙煤集团鹤岗矸石电厂(一期)、鸡西矸石电厂、鹤岗鸟山矿、龙兴集团俄罗斯图瓦铅锌矿、俄罗斯阿玛扎尔林浆一体化、俄罗斯赤塔州后贝加尔木材加工、省电开辰能胡铁岭风电、中宇高楞风电、辰能溪树庭院、铁路集团宾西铁路、建工集团乐安小区、综合基地改造开发、中盟集团悦山国际、旅游集团国际饭店3期改造等项目。

  此外,包括龙煤集团七台河龙洋焦电(一期)、省电开立汇美罗湾(二期)在内的6个项目今年将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23亿元。总投资11.8亿元的龙煤集团鸡西荣华立井项目可阶段性完工。今年,省国资委和出资企业还将续建龙煤集团双鸭山东荣一矿、鹤岗煤层气综合利用等6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9亿元;谋划龙煤集团七台河向阳矿、双鸭山东荣四矿等23个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20亿元。

  省国资委提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国资委和出资企业要加快大项目建设步伐,提高大项目发展质量,到2010年推进和谋划70个大项目,其中,超10亿元以上投资规模的17个,超200亿元以上投资规模的2个;力争完成投资150亿元。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