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15岁女孩患乳腺癌 医生:营养过剩使儿童早熟
2008-07-01 15:22: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15岁的小瑶在一次学校的体检中发现乳房有个肿块,来到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被确诊为乳腺癌。专家建议,现代的饮食方式的改变也促使城市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增长,黄油、油炸快餐等高脂肪饮食会改变女性内分泌环境,从而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据省肿瘤防治办公室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哈尔滨市乳腺癌的发病率在万分之三,较五年前增加了2.43%,而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乳腺癌的患者年龄越来越小。从营养学讲,营养过剩会导致机体早熟,月经初潮提前。雌激素水平增多了,乳腺癌或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和危险性会增加。

  哈医大附属肿瘤乳腺外科二病房主任李志高告诫儿童父母,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食含纤维素食品、豆类食品、富含维生素A、C食品,尽量少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饮食方面可以适当地控制,减少肥胖。

  高温天气市民要合理调整劳动作息时间,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充足的睡眠。出门时,应带好防暑工具,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天气炎热,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平时不要吃过量的冷饮,以及不新鲜的水果,放太长时间的食物尽量不吃,注意饮食卫生。此外,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高温天气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