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谎称能办孩子上学 16岁少年被叔叔骗去传销
2008-07-03 11:01:2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黑龙江省荣军农场十四队的徐飞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亲弟弟称可以把自己16岁的儿子办去北京上学,结果却把孩子骗去传销。徐飞求助荣军派出所,民警不远千里将孩子解救回家。

  6月1日中午,十多年未曾见面的徐洋从北京打电话对哥哥徐飞说:“你儿子小徐反正不上学在家没事,我在北京给他联系了一所保证能就业的学校,我已经给孩子交了5000元学费,让他快点来吧。”正为孩子去处着急的徐飞夫妻十分高兴,次日,两人便把小徐送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

  6月3日,徐飞突然接到儿子从北京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小徐的声音显得十分惊慌:“爸妈,我已经到了北京,叔叔把我接到了一个距离北京很远的偏僻地方,这个破屋子里有很多人,叔叔把我的手机和200元钱都抢去了。”小徐还紧张地说:“有几个人拿木棒看着我们,不让我们跟外界联系,我是借别人手机打的电话。”这时,徐飞听到电话里有人叫嚷,随后孩子的声音就断了。

  徐飞慌了神,立即给弟弟打电话,徐洋说孩子现在在河北省高碑店县上学。徐飞追问孩子到底在哪儿?徐洋就是不告诉准确地址,只是吞吞吐吐地说孩子没事,后来就干脆关了机。

  三天后,徐飞夫妇赶到河北省高碑店县,又与徐洋取得联系。徐洋说:“孩子的学费不够,你们把家里的拖拉机卖了吧,给孩子汇一万元来。”在以后的四天里,两人怎么也联系不上徐洋,于是他们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当地警方称,这可能是传销组织把孩子控制住了,建议到工商部门报案。6月8日,徐洋夫妻打电话向荣军派出所求助。荣军派出所表态,无论案件归属是不是公安机关,当务之急是要把孩子找回来,该所副所长带领两名民警连夜赶往河北。

  为了营救工作更加稳妥,民警让徐飞妻子谎称徐飞在家里忙着种地,拖拉机已卖掉,让她来送钱,约徐洋领着孩子在火车站等候,三名民警则扮成旅客等待目标出现。

  6月9日9时许,徐洋领着孩子出现在火车站,小徐挣脱徐洋的拉扯扑向妈妈,徐洋见事不妙钻入人群跑掉。

  据小徐讲,徐洋早已参加了一个传销组织,他来到北京后,徐洋把他的手机和现金全部拿走,把他送到很偏僻的个体旅店,安置在一个有很多人的屋子里,平时不让出入,是一个好心的阿姨把实情告诉了他,他才趁看管的人上厕所时,给家里报的信儿。

  6月10日,徐飞一家三口随民警乘车回到荣军农场。目前,徐洋仍不知下落,此案警方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孙岚